close

一開始使用艾條是因為我的太太,她是一位重視身體健康的人。太太平時有在使用精油,但是懷孕期間停用。

她第一次使用艾條是因為懷孕時過敏,常打噴嚏,因此有些出血的狀況,給中醫師調理時,依指導下購艾條回去薰穴位。結果當天出血量即減少,第二天就止血。

因此發現艾條的效用後驚為天人。才知中醫不是只有吃科中、水藥、針炙、三伏貼而已。才知中國古老的調理方法中,艾條的用法十分悠久。

經Google大神查詢做查本功課後,了解艾條是由艾草葉使用多種工序製作而成艾絨。依所需要薰的時間、位置、穴位、方式,選擇艾絨或艾條。

因為太太屬於會了解產品品質的人,經多方燒錢採購,有手上有陸製、陸製出口日本、台製、日本原產的艾草葉、艾絨、艾條、艾草茶包,多方比較後,選定日本此款。

PXL_20210601_001413441.jpg 164747.jpg

收到的產品一打開,就有令人舒爽的淡淡艾條味,因為是純手工高品質製作,避免浪費,所以每枝艾條都有附上熄火蓋,超秀氣。而不是用剪刀剪尚未燃燒完的部分,有了比較後,發現常見的熄火方法就像土豪用黃金做馬桶來嗯嗯的粗獷。

然後不論是艾條還是艾絨,就是正黃金色,沒有雜枝、粉末。艾草茶包更是絕品之一。有氣感、敏感的人,使用不同的艾,會發現不同的氣感。且升陽助氣祛寒去淤不亞於內服草藥和精油。

我太太主要是祛宮寒,改善體質後就較少使用了。我自己是因為上班緣故,肩頸緊繃,肩胛骨處疼痛。使用日製艾條薰十五分鐘後,身體抒爽且有好眠。隔天起來之後就會覺得有精神,不會因為身體的不舒服而導致於精神無法集中。

日本的匠人精神可以體現產品上。沒在打上陳艾、黃金艾、十年陳、二十年陳、三十年陳等等浮華無實的噱頭。

可是,手上除了日製艾草產品之外,其他都是不好的需丟棄嗎?其實這樣做很浪費天地所孕育的天然草本植物了。

其它的煙大味重的艾草葉、艾絨、艾條,可以用來淨化空間、淨化磁場、驅蚊、驅蟲、甚至拿來泡澡、搓洗身體。除障、除穢、安神等等多種功效。所以物盡其用,千萬別隨便因其小缺點,就丟棄喔。

日本原裝艾條購買處

覺得不錯幫我按下關注與點讚送火箭,您的分享是我成長的動力

arrow
arrow

    擺渡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